蕊言

青叶モカ激推人.
♡あんず.
只吃bg/gl.
粉丝到一定数量抽人点文.

【般桃】(中长篇不定)生如桃花.part.5

第五章终于写出来啦!可喜可贺,一气呵成——稍微有点虐,不过般桃快要坦诚相对了呦?樱完全就是看透一切的大boss啊。点醒了般若呢。说好的般若和樱的对手戏!祝食用愉快—♪

—Ⅴ—
“日记的全篇写樱花妖的事比写自己的事还多,她是傻瓜吗。”少年无奈的叹了一口气,对对方的日记中的内容似乎十分不满。

床上的少女渐渐转醒,眼前却依旧是一片模糊。她还是注意到了站在那里的金发少年,对方似是在看着什么东西。

“般若…”少女有些虚弱的唤着对方的名字。般若微愣了一下,随即将那本日记放下。“你醒了?”或许是错觉,此时的桃竟然觉得这个声音十分的温柔。

“你活过来了啊,真是可惜。”刚刚的错觉烟消云散,般若不客气的话语彻底打破了桃的想法。

“…没时间跟你吵了。帮我一个忙,好吗?”桃不如以往一般,只是无奈的垂下头,努力支撑着自己的身体,坐了起来。

“哎,原来你也会找我帮忙啊。”般若坏笑了一下。“求我。”“哈?”“我说求我。”般若的态度似乎不容桃花拒绝,般若俯视着虚弱的少女,嘴角的笑容越发深邃。

“你…!”桃十分气愤,挣扎着想要站起,拳头落在少年身上也只是如棉花般无力。少女终是放弃了,手搭在少年身上,让自己勉强站着。“求求你…把斗篷给樱…”

般若一瞬间不知该说些什么,心中竟燃起了无名怒火。“为了樱花妖来求我。你真是卑微,桃。”少年冷冷的说着,将少女的手扒开。

“你没有自我吗?”随着少女倒下,少年的声音越发冰冷。不等桃反驳,般若便拿起斗篷离开了房间。

“我才不是…没有自我…”桃昏昏沉沉的说着,泪水滑过脸颊。“我只是…想保护重要的人而已…”

般若的脚踩在白雪上,步子越发急促。似是把自己心中的愤怒都发在了这无辜的雪地上。“傻瓜…笨蛋…没有自我…这样只会让自己堕入深渊…!”

“你口中的笨蛋,是指桃吗?”一个好听的女声在般若身后响起,他扭头,便看到了那如樱花般美丽的女子。

“你是樱花妖?”般若看着对方头上装饰的花朵,立刻认了出来。“你难道不应该在樱花林里等着桃去找你吗。”般若看着对方,气不打一处来,语气十分的不客气。

“本来确实是这样呢。不过,我感觉桃似乎出了点事情,便过来看看。”樱轻笑着,对般若明显的敌意似乎毫不在意。

“不过我突然想起来,桃说她救了一个'很讨厌的妖怪'看到你手上的斗篷,我就猜是你了。”樱一步步靠近般若,接过对方手上的斗篷。“你很在意吗?”

“在意什么?”“桃的事啊。”樱将斗篷披在身上,看着般若的眼睛越发让人捉摸不透。“我才不会在意那种笨蛋的。”般若移开了视线,看着白雪落下。

“是吗?真可惜,我还以为桃终于遇到自己的命定之人了呢。”樱叹了一口气,随后又露出了笑容。“我啊,遇到了忠义大人,从此,我的生命就有了色彩,有了意义。但是,桃还没有。她在乎我,我自然知道,可那不过是在乎而已。”

“我可不觉得那家伙只是在乎你。”“嗯,你看不出来是很正常的。因为,桃自己也还没有发现吧?她对我,只是单方面的付出,我就算再感激,也无以为报。只是这种状态,桃就心满意足了。你觉得,公平吗?”

般若无言,樱很满意对方的状态,继续说了下去。“桃啊,是个不坦率的老好人,什么都会替我做好。我也很喜欢她,但是,她太勉强自己了。她应该珍惜的,是理解她,可以和她平等的相处,真正互相珍惜对方的人。我遇到了忠义大人,她遇到了你。”

“我可不会再更加靠近她了。我和她不一样。她现在估计也恨死我了吧。”般若不在乎的说着,接住了一片雪花。

“你还没有告诉她你的事吧?她会理解的呦。”“说的跟你知道一样。”“我当然也是不知道的呢。不过每个妖都有自己的故事的吧,包括你。”樱微微一笑,朝樱花林的方向走去。

般若站在雪地中,用面具遮住自己的脸。“我可…不想说出来啊…那种过去。”

评论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