蕊言

青叶モカ激推人.
♡あんず.
只吃bg/gl.
粉丝到一定数量抽人点文.

【姬希】人鱼赞歌

all希计划之二♪之一是绘希——因为绘希是本命cp所以本来就有不少短篇,并没有刻意新写。姬希是初代本命cp,超级萌啊——这篇大概是半架空。大小姐真姬和人鱼希♪祝食用愉快。

——

现在,让我们把视线投向日本的一个海边小镇,穿过那白色的沙滩,那哨兵般整齐的椰子树,停在一个红顶白身的别墅上。
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,目光投向二楼的窗户,在白色的钢琴旁坐着一位红发少女,纤细的手指流畅的滑过琴键,嘴中吟唱着不知名的歌曲。
一曲毕,少女将琴上谱子的最后一个小节划掉,有些不悦的将笔扔在一旁。
“真是的…就算听了那么多遍还是没能弄清楚晚上那个女声的最后一个小节啊…”红发少女叹了一口气,十分无奈的站了起来,将一切收拾整齐。
“西木野小姐,用餐的时间到了。”管家敲了敲门,红发少女应了一声,便开门,走下了楼。
白色的楼梯一尘不染,米黄色的墙纸上挂着一幅幅风景图,仔细观察这栋房子便可看出主人不一般的身份。
“真姬,你下来了,快来吃晚餐吧。”一位与少女十分相像的妇女微笑着说道。
“你不会又在房间里研究音乐了吧…我应该说过,真姬,你将来是要继承家里的医院的。”一位十分严肃的男人看向坐下了的真姬。
“我知道的,父亲。”真姬脸上有些不悦,但并没有发作,只是默默的开始用餐。
真姬的母亲似乎有些担心,但并没有说什么。于是,这顿晚餐便在沉默中结束了。
“我吃饱了。”真姬用纸巾擦了擦嘴角,向父母示意后走出了家门。
“真姬!你又要去海边?”真姬的母亲跑了出来,向真姬询问道。
“嗯…妈妈你不用担心,我很快就回来。”真姬向母亲点了点头,示意她别担心。
“嗯…”真姬的母亲并没有说什么,回到了家里。
真姬卷了卷头发的发梢,似是在思考着什么,朝海岸走去。
夜晚的海风有些清冷,真姬不禁拉紧了自己的外套。“希望可以看到那个唱歌的少女啊…”她轻声说道。
海边没有任何人影,有的只是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。
真姬继续向前走着,脚略微浸没海水。
“上次就是在这附近听到的歌声吧?”真姬因为海水的冰冷不禁打起了哆嗦,她环顾四周,希望可以看到些什么。
终于,那迷人的歌声响了起来,真姬仔细的倾听着,希望找到声音的方向。
“啊!那块岩石!”真姬终于看到了岩石上坐着的少女,她不顾一切的跑了起来,脚踩在海水中,越来越深。
“糟糕!”真姬的沙滩鞋的带子突然断裂了,一时的失重感让真姬有些恍惚,她跌进了海水中。
歌声也停止了,只见那个岩石上的身影消失了,再看向真姬跌倒的位置,一个紫发少女的头露了出来,怀里抱着有些无措的真姬。
“咳咳…你是…谁?”真姬看着对方祖母绿的眼睛,不禁有些出神,第一反应并不是道谢,而是有些失礼的问了对方的名字。
“哎?你就是这样对救命恩人说话的嘛~咱好伤心呢~”那个少女俏皮的笑了笑,把真姬放下,让她站在海水中。
“抱歉,刚刚失礼了,我叫西木野真姬,十分感谢你的帮助。”真姬恢复了常态,鞠了一躬,向对方伸出了手。
“嘛,没事的~咱叫东条希,叫我希就好~”希天真无邪的笑了起来,握住对方的手。
“啊,希嘛…那首歌,是你唱的吗?”真姬犹豫了片刻,还是说出了心中的疑问。
“哎?就这个问题啊,显而易见啊,是我唱的哦?”希单纯的眨了眨眼睛,对真姬露出一个微笑。
“这样嘛…很好听哦…”真姬看着对方的笑容,不禁感觉有点奇怪,脸上也染上了红色。真姬有些别扭的扭过头,不敢继续看着对方。
“啊啦~难不成小真姬被我的歌声迷住了吗~”希坏笑了一下,将手指放在嘴上,小声的说道:“可不能迷上……”
海风吹过,海浪的声音盖住了希的声音,最后几个字也随风飘散。
“哎?你刚刚说了什么?”真姬有些疑惑的看着希。
“没什么哦~那么,小真姬也该回家了吧?时间不早了哦。”希笑了笑,向真姬提示道。
“啊,是的呢…那个,你…”
“嗯?我?”
“你明天…”
“我明天?”
真姬对着希这个复读机完全没有办法了,无奈的叹了一口气。“你明天还在这里嘛?”
“在啊,咱可是就住在附近的呢。”希笑着回答道。
“嗯…那我明天再来找你吧?话说,希你一直站在海水里不冷吗?”真姬皱着眉头看着一直在海水里的希,十分的不解。
“啊,不要在意,咱的习惯啦,海水很舒服的。”希十分自然的将额角的碎发撂倒耳后,向后退了几步。“小真姬你先走吧?我想再呆一会儿。”
“嘛…好吧,我先走了,希你也早点回家吧,着凉了我可不管哦?”真姬虽然十分担心,但还是扭头朝家的方向走去。她不知道为什么,对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少女有种莫名的想要接近的感觉。
然而,在希刚刚停留的海面上已经没有了少女的影子…
之后的几天,真姬每天晚上都会去那个海岸与希碰面,真姬也如愿将那首曲子的全部听了一遍又一遍…两个人的关系似乎也发生了变化。
“呐呐,小真姬,你有没有听过海的女儿的故事呢?”又是一个夜晚,希下半身浸在海水中,以极其慵懒的姿势趴在礁石上,看着认真的作着新曲的真姬。
“当然啊…怎么了吗?”真姬听到对方的声音便放下手中的笔,好奇的看着对方。
“倒也没什么啦…不过,真姬是怎么看待海底的女巫的呢?”希的眸子渐渐暗淡下来,悲伤的笑了笑。
“哈?一般人都会觉得她很残忍吧…”
“果然是这样嘛…”
“不过…”
“不过?”希突然又起了兴趣,紧盯着真姬。
“我觉得,她也是公平的吧。想要得到什么,就要付出相应的代价。我想,如果女巫爱上了一个人,也会付出一切吧。”真姬十分认真的回答道。
“噗…”希突然笑了起来,让真姬一头雾水的看着她。
“怎么了吗?我说了很奇怪的话吗?”
“噗嗤,没有啦…只是,小真姬太奇怪了啦,和一般人完全不一样。”希一边擦着笑出来的眼泪一边解释道。
“真是的!我哪儿奇怪了啊!是希你先问奇怪的问题的吧…”真姬有些激动的站了起来,谁知,滑了一下。
在落入海水的前一刻,真姬感受到一双手扶住了自己,同时,也听到了鱼尾拍打海水的声音…
“人…鱼?”真姬在恍惚间看到了在月光下的希的鱼尾。
“啊啦,还是被发现了吗。接下来小真姬应该会叫着怪物然后逃走的吧?”希苦笑了一下,待真姬站稳后松开手,一点点向后退去。
“等等!希!我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…我想,带你一起离开,不管怎么样…我都不会改变这个想法的!所以,等我!”真姬朝着希远去的背影大声喊着,希只是稍稍停顿了一下,随后义无反顾的游进了大海的深处…
呐,人鱼可以拥有感情吗?
次日,真姬将红发扎起,穿着白色的衬衣和棕色的短裤,踩着一双由黑色的带子编制的高跟鞋,以难得的正装的样子来到了海边。
她已经下定决心,如果希没来,她就潜到海底,不管怎样,她一定要见到希,就算对方完完全全拒绝自己也无所谓,她只希望自己不要后悔。
真姬大声的喊着希的名字,在沙滩上跑着,她不肯漏掉任何一个地方,她也不愿意请任何人来帮她,因为,她相信只有她,才能找到希,才能告诉希,她的想法,她的情感,她的执着…
真姬的脚渐渐有些红肿,但是她就像是没有感觉一样,执着的跑着。
“傻瓜…”
明明只是很轻的一句话,却让真姬停下了脚步。
“希…”真姬看到了,在水里身着一袭白裙微微笑着的希,眼前不禁模糊起来。
“呐,希,我喜欢你哦…真的真的喜欢你哦。我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也不想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就喜欢你了。我喜欢你的声音,喜欢你每次扶住我的那双手,喜欢你看着我作曲的时候的样子,喜欢你唱着我写的歌的时候的样子,喜欢你天真的看着我笑的样子…所以啊,我特别自私的希望这样的希,可以一直,一直在我身边,就算知道你是人鱼之后也没有动摇我对你的喜欢,但是,我又想到了你的家人,你的一切,我想要带走你,但是我或许没有那种能力…因为你还有属于你的生活,你可能也有你真正爱的人,她或许是一个比我更好,更温柔的人…所以…我就想啊,把这份感情说出来吧,如果给你带来困扰真的很抱歉…”真姬第一次放下伪装,向一个人彻彻底底的诉说自己的感情。她不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有多狼狈,又或者有多简单,但是她还是努力笑了出来。
“小真姬要说的就是这些了吧?那么轮到我了。”希笑了笑,一步一步走到岸上。“很久很久以前,海底世界就出现了女巫一族,她们存在的意义,就是保管海里所有珍贵的药水,每种药水都有特别的作用,也有特殊的制作材料。当一个人鱼从女巫那里换取药水时,就要留下那个药水的材料。女巫每制作一次药水,就要花费上百天的时间,所以药水的珍贵性是显而易见的,女巫一族必须履行守护药水的职责。但是,女巫族却有一个小女巫,生下来便没有人看护,只守着一大锅药水度日,有一天,她实在忍不住了,跑到了岸边,然后她看到了认真作曲的红发少女,她忍不住开始唱着巫女一直传递的歌谣。没想到,那个红发少女每晚都来,更没想到,她和那个红发少女相识,并且坠入爱河…当红发少女说要带她走时,她真的舍弃了一切,抛弃了自己所有的职责,拿着一瓶长出人腿的药水就逃跑了。她明明知道,如果她就这样离开,她便再也不能回到海洋,如果那个少女离开了,她就只能一个人在海边徘徊,直到死去。但是她相信,相信那个人会来,然后,她真的来了。”希用手指堵住想要说些什么的真姬的嘴,继续说道。
“真姬,愿意接受一个一无所有的海底的女巫的爱吗?”
“我…愿意!”真姬再也忍不住了,抱住面前的希,嘴里只能不断的说着“我愿意”三个字。
“好啦好啦,别撒娇咯?咱可爱的小真姬?”希哭了,但却是笑着哭的。
这之后?我们无从得知,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,她们会生活的很幸福吧。
这就是女巫和少女的爱情故事呢…也就是…人鱼的赞歌♪
—END—

评论

热度(19)